墙头多如狗,本命遍地走。|脑洞废料堆积处,勿关。

〈Batflash/蝙闪〉韦恩家的酒窖。

食用说明:
✦基于DCEU的本蝙/E闪。斜线前后有意义。私设和ooc都是我的锅。

✦非常短的小甜饼。觉得坐在老爷车里撒fufu吃披萨的闪闪太可爱了。忍不住想把他捧在手心里宠。

✦来尝一口这份根本不好吃的安利吧 ˃̣̣̥᷄⌓˂̣̣̥᷅
   
  
    
    
     
     
      
韦恩庄园坐落于哥谭市郊,远离喧闹的市区,位置偏僻占地广阔。与此相对的是位于地下所占面积同样巨大的酒窖,自祖上传承下来的巴洛克风格的地窖里装修华丽窖藏丰富,被戏称为韦恩家的心血所在。
  
   
    
    
砖石垒就的地窖里宽敞明亮,深棕色的地毯从门口一路铺到墙角。大尺幅的装饰画挂在四周,头顶是仿古云石灯饰,悬挂下来的金色流苏垂在空中。连排冲顶的木质酒架上整齐排放着颜色深浅不一的各种酒类。铁架壁灯固定在凹凸不平的岩石墙壁上,散发着柔和的黄色暖光。
  
   
     
    
这里有数不尽的昂贵酒类,只要是你能够想象到的各种年份各种纯度的酒都存放于此。韦恩历代家主都对酒藏颇有造诣,出手阔绰的收集各类美酒。最出名的莫过于82年的拉菲,82年的拉菲和82年的拉菲。
   
   
    
    
(放过82年的可怜葡萄们和拉菲古堡吧。     
                                      ——阿尔弗雷德语)
   
   
    
    
布鲁斯无意拿此来炫耀,毕竟收藏美酒相比于其他昂贵的爱好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不过他还是遵照遗留下来的贵族做派带领每一个来韦恩庄园做客的客人参观酒窖,以显示韦恩家的雄厚财力。
  
   
     
     
来自联盟内部的特殊客人也不会例外。
  
  
    
    
当巴里·艾伦第一次踏入酒窖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发出了巨大的惊呼声,睁着褐色的眼睛打量四周。这副模样很好的取悦了布鲁斯。
  
    
    
    
他看着身边的年轻人原地转了几圈之后小心翼翼的伸手搭上红木酒架的边缘,想去拿下瓶红酒却又踌躇的停住。因为大幅度动作而乱糟糟的黑色头发下面一双眼睛亮的惊人。
   
   
     
     
"这个地方真的好棒也许我可以找个角落存放我的零食毕竟有些东西在低温下才能长时间保存布鲁斯你不会介意的吧应该也不会偷偷吃我的零食………"
   
   
     
    
哥谭总裁并没有注意年轻人到底说了什么,他只是抱臂倚在架子上专注的看着巴里头顶不小心翘起来的发丝,嘴角挂着他自己都不曾注意的柔和微笑。
   
    
      
     
一直自顾自说话的巴里猛然顿住,才注意到身边的布鲁斯。年轻人没有戴面具的脸颊上迅速升腾起害羞的颜色,像是个做错事被抓包的小孩子。他的语调也越来越小,近乎嗫嚅着再度开口。
   
   
     
     
"呃抱歉我是说,我可以在这里转转吗。"
    
  
    
   
#   
   
     
   
    
事实上布鲁斯并不喜欢喝酒,酒精会妨碍他的判断力。随时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敏锐的感官是蝙蝠侠的必备。但并不影响他偶尔的放纵,即使被管家逮住要受好一通说教。
    
     
     
    
又一次例行的夜巡结束后,褪下伪装的哥谭守护者裹着漆黑夜色匆匆忙忙赶回了庄园,他没有惊动阿尔弗雷德,独自一人前往酒窖。
     
     
    
    
布鲁斯没有打开地下的灯。感谢蝙蝠对于绝对黑暗的掌控力,他轻车熟路的走进了酒窖,没有碰倒任何一瓶昂贵的红酒,也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绝对不是怕被阿福发现。
韦恩家主底气不足的这样想着。
   
  
     
     
他伸手小心翼翼的去拿横在架子上的酒瓶,却没有料想指尖触到了一个鼓鼓胀胀的东西。捏到手里掂了掂,里面沙沙作响,不知道装有什么。
   
    
    
    
难道这是阿福逼自己戒酒的新型恐吓方式?
布鲁斯几乎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他打开酒窖里的壁灯,暖黄色的光瞬间充满了整个房间,也照亮他手里的东西。
    
   
      
     
未开封的包装袋鼓鼓囊囊,上面的马铃薯切片图画引人瞩目,巨大的logo占据了半个包装袋——是包薯片。布鲁斯捏着包装的一角,拇指摩挲的地方印着个小小的闪电形状。他挪开被覆盖的手指,在后面用马克笔写着几个字母。
   
    
     
    
布鲁斯眯起眼睛仔细分辨出笔画潦草的字迹,那是个名字,落款是巴里。
   
    
    
   
巴里·艾伦。拥有神速力的闪电侠,一个黑发褐瞳的漂亮年轻人。目前联盟里最小也是最招人喜欢的成员。
    
   
    
   
布鲁斯对于这个年轻的后辈总是保持着莫名其妙的退让。从最初见面时默许他捧着一大盒披萨坐上自己的爱车时候,布鲁斯就觉得大事不妙了。
     
    
   
    
万能腰带里藏有的巧克力糖,瞭望塔里堆满薯片的柜子,以及蝙蝠洞里并排摆放在印有蝙蝠标志的黑色杯子旁边那个红色的坚果罐。
   
   
    
    
闪电侠的生活痕迹无处不在,残留在阴暗冰冷的韦恩庄园和蝙蝠洞里并不显得突兀。年轻人就像是油画里被掺了水的鲜艳颜料,无声无息渗透进了布鲁斯韦恩的世界中,也让蝙蝠侠的黑色布景里沾染了些许颜色。
   
    
     
    
他明知道这本不该发生,但又不舍的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他已经很久没有接受来自外界的善意了。连老管家也如此偏爱这个有点呆楞楞的年轻人。
   
    
    
   
那些原本是留给夜巡归来的蝙蝠侠的热茶和小甜饼被全数供应给了巴里。连布鲁斯都没有尝过的新式蛋糕也源源不断的投喂了年轻人。
      
      
    
    
阿尔弗雷德甚至开玩笑说要在庄园给巴里专门腾出间屋子来存放那些零食。在年轻人眼巴巴的期待里和管家的明示下,布鲁斯毫不犹豫同意了两个人的提议。
     
      
    
    
得到首肯的巴里欢呼着绕蝙蝠洞跑了十几个来回匆匆忙忙的拽着阿福去考察房间。在管家侠意味深长的神色里布鲁斯觉得后背一凉,感觉要坏事。
    
   
    
    
他没有想到报应来的如此之快。哥谭总裁站在原本放满了红酒现在全都被换成了各种零食的酒窖里捏着那袋署名为巴里的薯片,沉思了一会儿撕开包装袋,从里面拿出一片放进了嘴里。
       
       
    
    
薄脆的马铃薯片在口中嚼碎,声音清脆悦耳。微咸的感觉在舌尖上炸开一朵朵小烟花,给寡淡的味蕾沾染不同于别的食物的气息。
     
     
    
    
就像强行入侵到韦恩庄园的年轻人一样,感官新奇而有趣,带着不熟悉的小心翼翼,在布鲁斯的世界里横冲直撞。
    
     
     
    
也许韦恩家的后代要继承一个满是零食包装袋的酒窖了。
     
    
     
    
他这样想着,抿起薄薄的唇露出个真心实意的笑。从随身的口袋里摸出支钢笔,旋开笔帽在巴里的名字后面添上了一个姓氏,韦恩。
    
    
    
    
巴里·韦恩。
     
      
    
    
至于第二天来韦恩庄园继续蹭吃蹭喝的闪电侠的惊呼声震响了整个蝙蝠洞的事情,管家侠对此表示十分欣慰。
   
     

评论(20)
热度(61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邀杯酌° | Powered by LOFTER